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吳瑪悧演講心得 / 蘇品嘉 M9910103

聽過吳老師的演講,我深深的被藝術工作者的實踐精神所感動。老師對環境、對文化的關懷,用創作實踐、用藝術表現,從身邊生活環境開始,集結眾多小小的力量實現理想。但是我們現在所做的設計,往往在構想的階段提出很多很好的概念,但是然後呢?就算對於很多問題提出了有助益解決方法,之後會將概念或作品實踐於生活中的實在少之又少。
在這個部分,老師的演講又讓我重新的審思自己現在在做的事。設計師幾乎所有的議題都圍繞著人、圍繞著生活周遭,但是我們的生活並沒有真正改變多少,回想自己所做的設計其實離生活很遠、一種難以實現的距離感。

對於老師所參與或策劃的環境意識相關的案例,我覺得感受很深。我感覺老師它們做的事所造成的影響是會一直持續下去的。像是藝術作為啟動農村有續發展的活動、樹梅坑溪回歸自然的計畫等等,它的影響力都不僅僅侷限於那段計畫的時期,而是像種下一顆種子一樣,持續在地方生根發展。我覺得這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希望以後在設計領域,也能做有意義、有影響力的事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