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 星期日

葉恆志先生演講心得 / 陳盈蓉 D10110202

個人心得:
從莽原國際公司的總經理得知,這是一間兼具自有品牌、代理品牌的公司,原本以為設計公司在經營上是很容易的,但是經由這次演講得知要成立一間設計公司確實不簡單,要身兼老闆、業務、設計等多種角色,且再開發自有品牌過程中也不一定會被市場接受被消費者買單,但是在一間有自有品牌的公司,設計流程即為重要。
他一再強調設計流程的重要性,尤其在第一階段更是如此,常常在整個專案中占去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公司擔任工業設計師也常常跨越很多領域,很多事情都要參與其中,真的是忙的不可開交。但是公司對於產品的堅持與信心,有些產品已經在台灣與歐洲皆有銷售,算是有些小成就。
從燈飾、傢俱、3D眼鏡、運動用品等產品設計,每項產品都是以人為中心去設計,所以說設計的目的是以美化生活為主,讓設計的設計融入在每個家庭、環境,增加其價值性。

[延伸閱讀]
飢渴的想像力
以色列的 Ron Arad,他的創作領域習慣穿越格局或尺度的限制,可能是建築物、雕塑、平面或立體的視覺設計,也可以是傢具、燈具或居家生活用品,他不斷地實驗各種不同材質的可能性,並考慮製造成本和運用單一造型來生產多樣性材質產品。在 1994 年成立的工作室陸續為世界知名家具品牌設計產品,如Kartell 設計的 Bookworm 與 FPE Chair,在台灣常見的有點像水波漣漪一圈圈水紋的 Tom Vac Chairs 即是為 Vitra 設計的,每件商品在市場上都得到頂尖的銷售和評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