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 星期二

曹筱玥女士演講 心得 / 林宏瑋 M10010118

【個人心得】
曹老師這是演講內容我比較感興趣,對於互動設計這項技術已經廣泛的應用在現代各種展演場合,非常多種的用途,可以非常直接的與參觀者做直接的互動,在現代遊戲電玩機上更是非常多種的玩法,從以前需要裝飾感應到現在只需要用身體就可以與裝置互動,花博夢想館是最棒的例子,雖然我還沒有去過但是周遭的朋友不分男女老,我都從他們口中得知真的是非玩不可的,這些更是展現了台灣目前互動裝置藝術上的進步。
曹老師還提到他過去帶學生參與競賽上的經驗,特別讓我印象深刻是,競賽不只是能力與技術上的展現,更是準備的完全,可以與評審做相當順暢的問答,我想今年也期待曹老師的學生可以在國際上再次成為台灣之光。

【延伸閱讀】
不論身在什麼領域裡的人,相信你一定都聽過任天堂的遊戲機- Wii。這個靠偵測人體動作或重量來進行遊戲的玩意兒,真是迷死人了!這個風靡全球的遊戲機,其實就是一種互動裝置。而互動裝置其實無所不在,像是房間中的冷氣溫控,就是利用感測器偵測環境溫度,以自動調節室溫;還有大樓玄關的物體感測,一有人靠近就能自動開燈照明...。這些裝置都為生活帶來便利,是非常優秀的科技商品。而如果互動能帶給人們驚奇,有時後也會以藝術品的角色出現在展覽館當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