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星期六

胡佑宗先生演講心得 / 溫顓豪

演講的主題與內容方向都是在探討著如何落實你的設計,相較其他老師的偏向在設計意念上的琢磨,設計境界的深入,胡老師的演講對我來說是就職介紹一般,沒有什麼遙不可及的設計哲學,但是字裡行間都充斥著實際的衝擊,就像是出門遠行前的叮嚀一樣,胡老師一直告訴我們設計師在業界上面的所應該抱持的心理準備與態度,讓我想到在很久以前看到的陳文龍前輩的「搞設計」一書中所提到的:「在嘗試著成為一位設計大師之前,先成為一位好的設計師。」陳老師與胡老師他們之所以會有著相同的論點或許就是因為他們看過太多設計師有著無比的夢卻沒有好好的落實。夢想與熱情是設計師的燃料,但是沒有好的配合,這些設計師的珍貴元素都將會被虛擲。很感謝胡老師的演說,讓我有著更好的準備,幸好胡老師所提出的設計師的工作內容跟我所預想的相差不大,讓我的心中也更加踏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