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胡佑宗先生演講心得 / M9610107 呂易達

給舊機體新的生命
這個工作給我很深的感受,先前在燦坤實習,一暑假下來五個設計案
有四個是這一類的產品,這樣的設計對學生來說是相當困難的ㄧ件事
,重新畫新的真的比較簡單,幾個part不能動,整個造型就被束縛住
了,非常難處理。但這也是在訓練設計師如何在一小塊東西上做文章
的能力,運用簡單的材質搭配或斷差,造就ㄧ個不ㄧ樣的新個體,確
實很有趣也很好玩,但這再創新的變革就比較缺乏。
舊機換新機這樣的設計手法,最後讓我學習到如何作系列產品的衍生
系列產品也需要有共同的特徵,故此時常是修改某ㄧ部份,做一系列
造型的變化。
而這演講讓我回想前兩次的實習經驗,確實有向胡佑宗先生所說的ㄧ
樣,你們聽完會不會對工業設計失望,當我剛實習回來時,確實對工
業設計相當失望,但我又萌生另ㄧ點點的希望,因為這個環境很糟,
所以有我們可以開創的空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