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3日 星期一

胡佑宗先生演講心得 / 曾彥齊 / M9610303

胡佑宗先生給人的感覺是一個非常認真、積極的設計師,似乎他對設計永遠充滿熱情,做過許多工程用機械工具的設計案例,他對設計的哲學似乎就是努力不懈,一件案子為了求完美可以不斷一改再改,對於求好、求精、的態度,一件好的設計總是不斷修改,藉以把錯誤降至最低,是我件過的演講者以來最認真、激進的!

他有一個觀點我現在還在思考,思考不是質疑他的正確性,我認為他說的是正確的方向,只是作為一個學生,該如何鍛鍊、培養自己?
創意與技術,是互相平衡的。對於學工設的學生而言這是事實,挪來做為我們商設及資設做思考,創意是否更為重要?我認為如果以作品來看,作品的創意與技術是真的各佔50%的重要性,但是在培養的自己、訓練自己的過程,我認為創意培養是當前相當重要的一環,尤其設計詩走到一個境界,必須要以一個藝術家的姿態呈現,創意的重要性就遠大於技術了。技術可以說是基本與基礎,那是根基、是肉體,創意就是靈魂了,對於視覺傳達與多媒體設計師的消費者、目標群眾來說,技術的品質是你應該做到的,這點跟工設略有不同,因為視覺傳達藝術主要在服務的區塊,是精神層面的人,而非物質層面的。因此,我認為創意還是視覺藝術的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