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蔡宏賢演講報告 / M9910104


[演講內容]
這個禮拜專題討論請來蔡宏賢先生來替大家演講,演講題目是有關於「數位藝術與創業的旅程」途中提及到他對數位藝術的看法之外,並且分享他從本身大學的專業並不是走數位藝術,其創業過程的嘗試與創新,演講的最後還分享了演講者到國外參加工作營的經驗,打破我們對於傳統工作營的流程有大大的不同,並且演講者提出,台灣富有科技的技術,但是對於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可能性的問題把它丟給了台下的各位,這個問題也值得讓我們思考台灣既然擁有了多項科技的技術,卻對於結合藝術的創作有些許綁手綁腳,其原因為何?

[個人心得]
數位藝術對於我來說是偏向於未知的一塊藝術,經由蔡宏賢先生的講述後,我認為現在數位藝術多應用於公共藝術,建築等等較大空間,我本身學習的是工業設計領域這塊,曾經我想過為何工業設計的產品所給予使用者的互動總是不能像數位藝術所給予使用者的互動要來的驚豔,而目前嘗試於將數位藝術結合於工業設計的產品是少之又少,但是我認為這何嘗不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點,使人人都能夠更容易的取得一個數位藝術的產品,也讓數位藝術不再是那麼公共的,可以將它帶回家欣賞的那種平民化藝術。

[延伸閱讀]
關於數位藝術讓我想起,前一振子很聞名的首爾政府投入大量的資金,將首爾打造成國際數位媒體城,過去與我們相提並論的四小龍首爾,現在已遠遠超越我們所想像的,他們的政府致力於將首爾創造成設計之都,對於許多大樓都將它們變成了現成的公共藝術,讓我們也不得不省思,我們的政府為了我們做些什麼?








影片提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