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

劉中薇老師演講心得 / 蘇品嘉 M9910103

1234透過薇薇老師上課分享的鋁門窗故事,讓我開始學習用一種更加美好的角度看事情。我不知道薇薇老師是否完成了她想用故事溫暖全世界的理想,但是她確確實實在這短短的兩個小時內深深地影響了我。這堂演講讓我感受到故事的影響力,因為至今薇薇老師所說的那些故事以及它所要傳達的意念仍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或許這些故事之所以具備生命力並且能夠影響人,是因為它透過了薇薇老師這個具有極大熱情的說故事創意人的分享。

1234就從玉蘭花的故事來說,我每次看到婆婆在賣玉蘭花,我也跟老師一樣會去買。但是不一樣的是,我買了就把它收起來,而薇薇老師卻是把他傳遞出去。老師用說故事的力量,將這份善意、這份溫暖傳遞給其他人。接收者不僅僅是收到一串玉蘭花,而是收到一份關懷的心意,好像他也間接幫助了顏面傷殘的玉蘭花婆婆,那會令人感受極為良好的。薇薇老師運用故事的魔力,將平凡的玉蘭花變的不平凡,而我相信,那些聽過故事的人,或許在下次看到賣玉蘭花的婆婆,就可能有多一點停下腳步的機會。

1234薇薇老師是一個用心擁抱生命、熱愛她所做的事、盡情的過生活的人。這堂課讓我學到的不僅僅是說故事的重要性與技巧,薇薇老師的熱情以及她的生活態度讓我學到重要的一課。我不禁的思考,同樣身處在同一個大環境下,自己是否有認真的渡過人生的每一分鐘?是否真心喜愛自己的生活?是否具備熱情完成屬於自己的故事?經過一些自我反思後,我改變了一些之前的想法,我想這樣的轉變是好的。希望從現在開始,我能夠好好的完成屬於自己美好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