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徐景亭女士演講心得 / 程彥彰 M10010110

[個人心得]
  最後一堂演講課請到了徐景亭小姐,我很欣賞徐景亭小姐的作品,還有他產品背後的故事,總是這麼的細膩,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Yii品牌的蕾絲碗組,那是一個結合東方刺繡與西方蕾絲圖樣,表達華人母親對女兒婚嫁的祝福。瓷器從底部開始漸漸變薄,至開口處細薄幾乎穿透和光線互動出幻化多變的效果,利用設計將碗的故事重新詮釋,這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作品。

  Gina提到她認為設計的重點在於研究以及經驗,我很認同他這麼說,在開始做設計前,我們必須做好足夠的study,Gina今年有帶我以前學校的大四學弟妹,我覺得今年老師的教法與以往不同,她讓學生們大膽嘗試,讓他們激發出新的創新點,因為問題點的解法絕對不會只有一種,我覺得這樣的教學很酷,很像在做思想舉重,從舉一反三變成舉一反一千,如果study的夠深入,最後的解法一定更能貼近人,我認為設計沒有一定的答案,所以我們必須要學習如何用經驗來思考,實行設計,「設計」是一個經驗的累積,一個生活觀察的訓練。

[延伸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635

在設計領域中,米蘭是最具影響力的都市之一。
在米蘭,美感無所不在,設計絕非高不可攀,創意和時尚,自然融入米蘭人的生活裡,在各種不同的空間展演。
本書帶你走訪其中數十個最具代表性的空間,從麵包店、餐廳、旅館,到精品店、家具店、賣場,乃至於學校、報社、建築師的私密空間,享受一趟美與設計的饗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