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鄭洪先生演講心得 / 黃新雅 M9810110

[個人心得]
關於行銷的手法真的是百百種,我想大家對於這個議題都是種滿好奇想要一窺究竟的。這次的演講,鄭老師就將我們帶入這個充滿無限想像力的世界。讓我最感興趣的就是ak48團體的行銷手法與以宅男為目標族群的偶像團體的行銷手法,這次的演講真的讓我跳脫出以往主觀式的思考邏輯,讓我從行銷的觀點細審那些偶像的設定,打從髮型、舞蹈、音樂、MV場景的規劃。這些我平時認為荒謬不可理解的元素,其實其中都暗藏了許多的道理,所以才能成功打入宅宅的族群。
 [延伸閱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2931 

從Brand到Icon,文化品牌行銷學:看世界頂尖企業如何創造神話、擦亮招牌

沒有歷史,品牌只是空泛的記號!唯有成為文化圖騰的品牌,才能讓消費者熱情擁抱,永垂不朽!諸如可口可樂、哈雷、福斯等這些標誌品牌儼然已成為行銷傳奇,但英國品牌策略研究專家道格拉斯 B. 霍特教授(Douglas B. Holt)卻認為,這些廣為流傳的故事仍不足以永垂不朽。霍特廣泛研究了傳奇圖騰性品牌(iconic brand)發展的歷史軌跡後,呈現給我們一個截然不同的模型,一種足以彰顯出重大意涵的品牌策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