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星期日

游聲堯先生演講心得 / 楊舒涵 M10010303

{個人心得}

22™是二十二設計有限公司的商品品牌,致力於水泥產品的製作,其水泥戒指可以說是代表作,而帶來創業經驗分享的是品牌創辦人游聲堯先生,很難想像他曾經歷過乏人問津的擺攤生活到現在能夠將自己的商品熱銷國外,同樣身為大眾眼中的七年級生,既是羨慕也是佩服。

游聲堯先生結合了水泥與金屬,乍看之下是兩兩獨立的素材,成為戒指後卻又十分的融合,真是漂亮。我可以理解游聲堯先生對於水泥的堅持與熱愛,雖然沒能親眼目睹安藤忠雄的建築,但是我從台灣建築師姚仁喜的實踐大學東閔紀念大樓第一次接觸到清水混凝土,水泥特有的樸實與穩重觸碰過之後就沒能忘過那種感覺(所以我真的覺得台科的校園設計有待加強)。游聲堯先生表示起初製作的過程中也發生過很多技術上的問題,但是藉由與製造業者的討論,都能逐一的去解決並改良才能有現在的模樣;而在銷售方面,也必須考量到成本與通路,清楚知道自己的客戶群在哪裡,才能夠發展自己的品牌。

其實從擺攤到能夠商品化,甚至最後能夠品牌化真的是很難得的一件事情,雖然游聲堯先生說當初是因為買不到喜歡的戒指所以做了水泥戒指,但是正因為從「自己」作為設計的出發點,才能有這樣的熱忱去排除萬難實現理想。我想我過不久應該會購入一只戒指來珍藏吧。


{延伸閱讀}

http://www.artech-inc.com/html5/index.php
姚仁喜是大元建築及設計事務所的負責人,其團隊至今獲得了許多國際獎項,為國內最主要之設計事務所之一,包括著名的蘭陽博物館、實踐大學東閔紀念大樓、實踐大學體育館及圖書館、克緹總部大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