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鄭洪先生演講心得 / M10010118 林宏瑋

【個人心得】
聽了鄭先生的演講,對於台灣的宅經濟有一番見解,其實身為批踢踢鄉民的我,對於宅男的經濟能量還有讓素人爆紅的能量是感到非常驚訝的,每每有素人被登在BBS網站上時,只要是宅男喜歡的類型,爆紅的速度真的很快,而且取之帶來的大量的經濟力,針對日本在營造宅經濟的方式,其實讓我感受到非常多的細節需要注意,不只是人長得漂亮就好,對於每個宅男重視的文化、細節都必須要考量,而更讓我意外的是AKB47+1的那位科幻人物,竟然還是最受歡迎,我認為這實在是有點可笑(對我來說),但是為了迎合宅男的口味,竟然可以做到這樣,表示宅男在這塊消費力是非常驚人的,對於一些手法還有經營方式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閱讀延伸】
宅經濟全攻略


最夯的全民事業,最萌的生財之道!不出門也能賺到錢,宅經濟祕計全公開。宅創作、宅代工、宅交易、宅創業......教你如何在這一片宅浪潮中傲笑江湖!享受美好的御宅人生。2009今年台灣失業人口已超過55萬,也有預測將超過百萬人!經濟不景氣,裁員減薪無薪假......接踵而來,?宅?經濟正當紅。宅經濟是怎麼一回事?有什麼方法可以宅在家裡,還能求得溫飽,甚至創出一番事業?本書將以一貫輕鬆幽默的筆調,從現象觀察引入原理原則,並就宅經濟的六大實務(行業別),提出明確、可行的從業指引,讓你一步步照著作,就能在宅經濟中傲笑江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