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陳建廷老師演講報告 / M9910104

[演講內容]

今天的演講者請來陳建廷老師,也別於以往的演講者,這次講的是有關音樂方面的分享,老師本身是從中興大學機械系畢業,而碩士唸的是音樂工程,現在則是全職夏威夷吉他老師,其職業的轉變過程相當令人感到佩服,而演講途中老師也分享了不少影片以及音樂的表演,以夏威夷吉他樂器表演作為主軸,分享教導孩童的歷程以及在求學過程當中的分享,而老師也因為到國外求學當中學習了很多許多語言,並且傳授以自己的興趣當作職業才能保持對職業的熱忱,另一方面當職業面臨困難時能夠有足以的動力去突破,對於這樣的思維我覺得值得我們看齊。

新增影片
[個人心得]

夏威夷吉他是我今天第一次聽到的樂器名稱,可是其實對於他演奏出來的聲響是耳熟能詳的,只是不知道他真正的術名為何,而對於音樂,我總是停留在流行音樂,更或者能涉及到的可能就是例如爵士、古典樂等等,但是今天讓我認識到夏威夷吉他所彈奏出的音樂,有種反璞歸真的感覺,少了奢華的配樂,又有點空靈。而老師在演講的途中也分享到他的求學心路歷程,他提倡樂於分享、主動便是機會,雖然這跟音樂沒有什麼關係,可是我覺得這是個很難得的想法,許多人過於被動,無論是認識朋友、爭取機會等等,都是一昧的被動等對方上前詢問,但是機會是自己創造來的,與其等別人上前,倒不如自己大方的跨前一步何嘗不可?


[延伸閱讀]


(Jason Mraz) I'm Yours - Sungha Jung (Ukulel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