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1日 星期二

全明遠老師演講 / M9910303

[演講內容]

一開始全明遠學長先播放了GJ團隊的作品剪輯,由於內容大多數為MV影像作品,因此接下來學長就急著解釋說GJ不是後期特效,是有編劇導演腳本的,但是GJ也不是專門製作MV,而是製作任何根影像有關的創作,介紹GJ成立目的,主要在做什麼,先以提出Q&A的方式說明GJ,誰說一定要這樣,誰說影像環境一定要煙霧瀰漫?充滿垃圾食物?三餐得在電腦前火速解決?誰說客戶可以…?認為我們要有說YES的能力,也要有說NO的權利,重要的是客戶名利比較不過於生活健康,接著開始介紹GJ工作團員,一些生活慶生的快樂照片,然後介紹孫燕姿空口言MV,信封紙、東南西北、蒸氣字、早餐字、積木字、軟糖字、汽球字的製作過程以及實驗的精神,以及使用東南西北乃出自於想將東方童趣文化融入MV之中,而蕭亞軒的瀟灑小姐的製作起初是用小玩具做實驗,一種從小玩具到大玩具的過程,此外還介紹了GJ Lab各種實驗、火焰實驗、漂浮實驗等,過來播放了王菲的彼岸花影像作品,最後還提到GJ團隊最重要的理念:人、氣、幽默、溝通、犯錯、誠實,以及演講過程中學長在三強調的「健康」。過來也提及到了許多演講者有的共通點,影像能夠做什麼?是否能夠帶來快樂的能量?最後學長也呼籲我們做牛做馬的時候,莫忘初衷。

[個人心得]

一個是我最敬佩的學長「全明遠」,一個是我最崇拜的導演「陳奕仁」,當天能夠親眼看到這兩位大師,有種不敢置信的感覺,當時只以為只有全明遠學長而已,真的萬萬想不到陳奕仁導演也在現場,而且也是因為聽了演講才知道他們兩位在同一家創意團隊公司,難怪每次看到的影像作品都是如此拔萃出類,與眾不同,全明遠學長的3D立體悲劇是眾所皆知,而蘇打綠的小情歌讓我印象深刻,學長因為太熱衷於創作爆肝住院的事也有耳聞,另外關於陳奕仁導演,最早知道的作品是濁水溪公社的慈航普渡,當下看到覺得實在是難以想像台灣會有如此精緻細膩具有設計感與幽默感的音樂影像,而直到瀟灑小姐作品出現時,讓我相當震驚,覺得這位導演也太具有國際視野與實力了,不過聽完這次演講,體會到不僅僅是導演相當厲害,重要的也是GJ團隊彼此的激勵、實驗、合作之下才能夠創造出如此偉大的影像作品,這次演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GJ團隊有接案子的規矩,如果客戶不能夠照這規矩就不接受,能夠如此保有自己的原則使我相當敬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