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陳建廷老師演講報告/M9910208

[演講內容]

音樂擁有很奇妙的力量,可以撫慰人心、振奮精神觸發我們的種種情緒,而這場演講也是透過音樂讓我們瞭解了Ukulele(烏克麗麗)的力量,以及演講者陳建廷老師對於音樂的熱愛以及那份對生命的熱情。
陳建廷老師並非專門的音樂學校出身,甚至大學時期的專業是和音樂感覺扯不上邊的理工領域,後來在研究所攻讀音樂工程,在音樂與工程之間一開始選擇了工程;經過十年之後,放棄了原本的工程師工作,在音樂中重新燃起熱情,在音樂治療的領域裡去創造自己的快樂,讓音樂不僅是聆聽放鬆,更是一種治療的方式,也讓我感受到了音樂所帶給我們的力量原來是如此的強大。

[個人心得]

音樂真的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元素,而追求熱情也是我們人生應該不可忘卻的。不可忘卻「初衷」這件事情我們常常聽到,甚至時不時的提醒自己,這份「初衷」人人不盡相同,老師從音樂中去找到了人生的熱情,也讓我感受到了一個小小的樂器所能創造的卻遠超過他的體積。
以自己為單位,在追求夢想與熱情中,一個人看似小小的力量其實也是可以發揮很大的影響力,而這樣的過程與歷練雖然現在的我還沒有真正的經歷與體驗,但是我希望未來的自己,在追求生活與夢想之中,仍能對這個社會有些的奉獻。

[延伸閱讀]

http://blog.xuite.net/chientingq/ukulele
陳建廷老師的部落格,內容很豐富,相當詳盡的介紹了Ukulele,可以感受到老師對於Ukulele的熱情以及在其中所投入的心血。

------

另外,我想音樂是不分種類,能帶給人感動、共鳴的都是好的音樂。
有看到同學分享了Ukulele的相關演奏片段,因此就分享一些其他的好音樂吧:Dan Gibson的大自然音樂。
憑藉著對大自然的熱愛,Dan Gibson錄製了各種大自然的聲音融入於音樂之中。在心情煩躁、或是忙裡偷閒的片刻不妨閉上眼睛聽一聽,會讓自己有種身處大自然的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