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陳建廷老師演講 / M9910209

[演講內容]
這次邀請到一位很不同的領域藝術家陳建廷老師,從工程界轉到音樂界。一開始就以Ukulele帶來兩首夏威夷風情的歌曲,讓心情一下就輕鬆起來彷彿聽到海浪拍打的聲音,我本身也非常喜歡Ukulele和吉他的聲音,這將是一場很令人興奮的演講。
從機械工程學士到音樂工程碩士,後在工研院工程師、技術推廣工程師到現在全職夏威夷吉他老師,一切從興趣出發。思考何謂「有什麼可以做一輩子」,從兼差開始漸漸瞭解自己的熱情是為了什麼。其中因緣際會接觸音樂治療,將Ukulele帶入臨床治療,用音樂抒解情緒障礙的小朋友,而現在則帶領一群好友及學生到處表演。
在過程中不斷從blog中分享累積專業,進而接觸更多更廣領域的人,下定決心從事音樂,計畫「產業的推廣」,甚至到夏威夷拜訪老師徹底研究Ukulele,後以團隊合作的方式開課,接許多團體表演的活動好讓曝光率增高。也提出「主動出擊」的方式,主動尋求機會:教學機會、舉辦大型街頭表演、出書等等。將音樂推廣出去影響更多人!
主動就有機會、樂於分享、廣結善緣、走過必留下痕跡、想要累積什麼就要間去做、投資人是最有效益的。

[個人心得]
這週的專題演講讓我耳目一新,完全不同於以往過於學術性的分享,也許是我個人對這一塊非常有興趣。接觸音樂接觸樂器是很棒的,老師也提到音樂很容易影響情緒,透過音樂治療、音樂傳道。然而興趣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將工作與生活分開,但我相信如果能把興趣帶入工作,那他將不只是工作而是人生了!
之前也在很多演唱會或現場表演看到很多歌手以Ukulele將原本的歌曲改編,頓時就帶來了完全不同的風格,這也是我覺得音樂非常廣闊的地方,換一把樂器就換一種情緒,也增添了更多好的感覺在裡面,我想當快樂與熱情劃上等號的時候,是要加入多少現實的考量呢!?

[延伸閱讀]
I'm Yours(ukulele)很可愛的小朋友,以Ukulele詮釋Jason MrazI’m Your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