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陳建廷老師演講報告/M9910107

[演講題目]如何從工程師到Ukulele老師的轉職過程

[演講內容]
今天一走進教室,就感覺到氣氛輕鬆許多,瀰漫著Uklele的樂聲,開啓了一場Uklele之旅。今天請來的是陳建廷老師,故事的開頭來自於在工研院工作了十年之後,對於工作失去熱情,因此仔細探詢心中所愛,發現自己最喜愛的是音樂與英文,認為工作應有熱情且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去達成他,於是毅然決然的離開了工研院,轉入了音樂治療的領域,藉由Uklele去投入自閉兒童的治療,利用Uklele破除了本來吉他與小孩之間的距離,讓自閉症兒童透過音樂學習的過程,藉由音樂來開展他們的心靈,打破他們與一般人的芥蒂,音樂這個共通的語言,讓自閉症兒童不再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透過這樣的方式開展自我的人生。陳老師藉由音樂走出自我,也利用音樂讓人與人的距離更近。


[個人心得]


我對於陳老師所說的一個問題:有什麼工作室可以做一輩子的?讓我有了許多的思考,我們對於未來都還太模糊,看不清也摸不著自己到底需要什麼?我們不斷的質疑自我的價值,不清楚未來應該做什麼才好,而陳老師給了我們很好的建議,他認為做自己最重要,想清楚自己對什麼有興趣,且對此具有很高度的熱忱,總會走出屬於自己的一條路。也許我們還不清楚要做什麼,但我們可以把握每個當下,在每個當下都確實認真的做讓自己滿意的事,我們真正想要的便會一步一步慢慢實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