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陳建廷老師演講報告 / M9910114

[演講內容]
今天的演講者陳建廷老師非常不一樣,老師從音樂工程背景轉到音樂治療之後又擴展了音樂推廣與教育的領域,開始的時候陳建廷老師就以演唱搭配Ukulele的彈奏為我們做一個驚喜的開場。老師以介紹他的過去經歷開始說起,學生時代讀工程的陳建廷老師,在出國念碩士時進入到了音樂工程的領域,開始工作的時候在台灣的工研院當工程師,經過長時間穩定的工作後老師又找到了新的方向,應該可以說是更貼近自己心靈的方向,在轉換到音樂治療的過程上,老師接觸到了Ukulele,就好像是老師心中一直在等待的那個樂器,Ukulele簡單上手,體型也很嬌小,讓接受音樂治療的兒童能夠很容易的接觸、互動與開始學習,到現在老師的Ukulele事業已經發展到讓人興奮的蓬勃狀態,而最後陳建廷老師又以演唱與演奏為我們畫下完美的句點。
[個人心得]
陳建廷老師的演講是我覺得這個學期最棒的幾場演講之一,老師在演講的開始與結尾用非常舒服的音樂與我們分享,其中的幾部Ukulele彈奏高手的影片更是讓人目不轉睛,老師的聲音非常舒服,有一種能夠撫慰人心靈的感覺,老師彈奏Ukulele的樂曲也讓人感到很放鬆愉悅,我想這就是音樂治療師的力量吧!Ukulele是一種長得非常可愛的樂器,我還記得結束之前傳下來的好幾把Ukulele長的小巧可愛,有一把兔子與熊的圖案與造型讓我印象深刻,讓我想像到,製作Ukulele的人應該是滿心喜悅的,而彈奏Ukulele的人與欣賞Ukulele音樂的聽者應該心情也都很好吧!老師對於音樂的熱情還有音樂能夠使人感動的力量讓我很佩服,如果我們都能尋找到心中的那個目標那應該是很大的幸福。
[延伸閱讀]
一個關於自己製作Ukulele的影片,或許有興趣的人可以照著做試試看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