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全明遠老師演講報告 / M9910114

[演講內容]
全明遠老師是台科大設計系畢業的學長,在演講中老師介紹了自己與其他設計界的朋友所創立的公司Grass Jelly,也介紹了GJ公司的創立過程、運作方式與作品。老師也分享了許多Music Video的作品,其實在這之前我們許多學生就已經知道有哪幾部MV是全明遠老師所製作,老師也說,GJ並不是一個只做影像特效的公司,而是能夠讓創意發揮在整個設計發展到完成的過程中,所有的細節與創新都由團隊仔細的處理與要求,老師認為相較於客戶的名利而言,還有許多更重要的事情,而最重要的應該就是健康,誰說設計師的工作與生活就一定是怎麼樣?我們有能力改變並且過得更好。
[個人心得]
這次的演講者是全明遠老師,其實多年以前,當我還在台科大設計系讀大學部的時候就已經聽說過這位地位崇高、受學弟妹敬仰的學長,當初已經看過全明遠老師學生時代的作品,並且已經對老師的動畫所震懾,這次有機會親自看到全明遠老師和聽他的演講我感到非常高興。其實原本是主修工業設計的我對動畫或視覺並沒有很大的興趣,直到體驗過一些特效與視覺表現非常讓我驚訝的遊戲時我受到感動,而全明遠老師的作品在多年之前看到也是一樣的激發了我對這部分的熱情,聽完這次演講之後我很崇拜與羨慕這樣的設計團隊與公司,這之中最重要的莫過於環境、溝通與健康吧!這些是創意很棒的來源。
[延伸閱讀]
聽完演講又讓我想起以前看學長MV的時光,以下是濁水溪公社!
http://youtu.be/vPfJMMnDgc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