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陳建廷老師演講 / M9910302

[演講內容]



一走進教室就看見大排場的樂器擺放著給同學照相,接著陳建廷老師為大家現唱一曲。讓我們更能進入uklele的世界。老師在音樂工程碩士畢業後,在工研院擔任工程師,之後在友人機緣的介紹下去擔任了音樂治療師,讓自閉兒童的在音樂的饗宴下給予治療,不善言語的老師用音樂來與孩童溝通,在心靈上得到舒展,也讓老師到處各地去分享Ukulele的內在精神。最後老師跟我們分享他啓蒙大師的和一個很可愛的小孩自彈自唱的影片,以自彈自唱兩首英文歌結束。

[個人心得]
今天課堂課讓我的心情都放輕鬆了。
老師認真的與我們分享了ukulele和他的人生,如果能把興趣當成工作,是每個人的夢想吧!因為課堂的需要我最近也學了一樣中國樂器二胡,雖然沒有學多久,但我能感受到那種音樂的能量,心情不好時總是會把二胡拉出來彈彈,音樂是沒有語言的限制,美好的音律更是能讓人感動到流淚...。在這堂課裡我學到了,如何讓自己的生命更有價值,不管是對別人的關心與付出,或是自我能力得充實,活在這世上就是要多學然後幫助別人,這才是生命的真理。

[課堂的分享]


[延伸閱讀]

各式各樣的ukulele
http://www.etsy.com/shop/celentanowoodworks


Zee Avi - Kantoi 一首又短又輕快的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