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全明遠老師演講 / M9910209

[演講內容]

這次演講讓我期待已久,畢竟動畫領域的演講者較少。全明遠學長帶著他的心血結晶GJ來與我們進行分享,人數不多的公司卻充滿了許多衝勁十足並能互相包容學習的職員,提到作品概念發想時就像以前讀過的皮克斯公司概念發想時一樣,每個人都可以提供意見,從這些不同經驗的人當中聽到不一樣的構想而撞擊出火花,學長也提到他們公司有個GJ Lab,負責做各種不同的視覺效果實驗,公司不斷發想突破構想的同時也在實驗具突破性的視覺感受力!

舉例孫燕姿的空口言,概念為主角不斷的跟文字進行互動,而實際拍攝時卻是燕姿對著空氣演出,特效團隊則嘗試了不同效果的文字表現,包括糖果文字、蒸氣文字、食物文字、瓦楞紙文字等等,為了出現在畫面中的短短幾秒而不知道做了多少次嘗試,雖然最後沒有全部都被採用但我想當成日後的養份也非常值得了。除了不同的影片構想挑戰外也有很多機會能接觸到不同的工作人員,像為了拍攝王菲演唱會播出的片段有機會跟王家衛小小的合作也接觸其他的專業團隊,這樣的成長是很叫人羨慕的。另外有趣的地方則是對公司人員生活品質的要求,我想曾經在健康上出過問題的人會對這些要求感觸良多,健康才能走更遠的路,所以大家共勉之阿~!

[個人心得]

在大四那年做畢業製作時有機會接觸到這位會無私分享的學長,不僅用心指導學弟妹的作品也隨時提供各種不同的優秀範例讓我們參考,之前有些同學也會跟著製作他們所接的案子,像蕭亞軒、蘇打綠、五月天的MV等等,我想能在學生時代就接一些案子是很棒的,可以稍微了解到業界所需要的是什麼也能體驗團隊合作的感受,我雖然沒機會一起體驗到接案子的學習但在畢業前夕的新一代設計展確實感受到團隊合作的感動,大家為了同樣的目標與夢想互相幫助互相交流。在學長身上學到「分享」是快樂的,一個人如果願意不斷的分享,回收的一定也會很多,然而這樣的成長便是難忘的、重要的!

[延伸閱讀]

讓我印象極深的一支影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