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全明遠演講報告 / M9910306

全明遠演講報告 / M9910306

[演講心得]

一開始知道全明遠的名字,就是在網路上新聞上看到一部很棒的動畫Cubic Tragedy,從當時的3D技術製作來說,學長真的很厲害,因為自己偶而會看MTV台,發現有別以往的MV風格,多了一些手繪、特別的分鏡、獨特風格,
原來,才知道因動畫得國際大獎的全明遠學長去當MV的導演了,以很新穎的創造力替台灣的MV又多了一份新創意和表現手法,這當中需要專業的能力和技術、甚至天賦。
今日演講很幸運的能夠可以看到本人,聽聽全明遠學長去分享自己的作品創作過程,過程的分享,讓我們更加認識在華麗或是創意MV背後的故事。
我很欣賞導演說的一句話,就是他認為公司團隊中的每個人都是很重要的資產。我很佩服也很認真的覺得導演的想法很好,因為有多少上司或是主管不會去感受到"人"其實就是公司價值的來源,
但也是因為導演本身參與過其中的過程,知道每個環節的工作,因為有體驗過才知道MV製作過程並非一個人就能夠拍好,而是需要團隊的合作和努力去完成他。
最後,導演其實說了一句話,我也感同身受的一句話,就是影片可以幫助到人嗎?可以回饋給社會甚麼嗎?我曾經做過後製工作,所以也大概瞭解製作的流程,無論是MV、廣告、電影,
其實都是在商業的環節之下去創造自己的故事,希望可以藉此投入自己的想法。
就像之前演講的賴豐奇導演,他在最後也提到了,廣告對社會的影響和責任問題,總覺得在有商業行為的工作之下,總會反思到這些問題。
隨之到最後也許會想拍屬於自己的電影,如有些人可以為鄉下的村莊做記錄片,無米樂,或是像是翻滾吧!男孩、被遺忘的時光,這些紀錄片其實就是在為了某些社會價值的理念而拍攝,
但是相對的就會比MV等更加辛苦。有很多事情,都是做了才知道自己要甚麼。
看到導演拍出這麼多有特色的MV,有些視覺效果表現真的印象很深刻,不會忘記。我想這也是帶給大家視覺上的美麗的感受,讓我們欣賞與感動。

[影片分享]
和大家分享這段影片,這影片很棒!可以透過這影片看到3D合成到真實畫面的過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