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3日 星期四

全明遠老師演講報告 / M9910110

[演講內容]
這次請到全明遠老師,他是我們台科畢業的學長,這次他演講的內容是屬於動畫與媒體運用的領域,在他與朋友合開的公司Grass Jelly當中有許多特別的案例,也是我們日常生活在電視上常常看到的影像,像是我們都喜愛的藝人孫燕姿、蕭亞軒、王菲等等,全明遠老師都有機會與他們一同參與MV的製作與創意的過程,他也有與王家衛合作過的經歷,對於喜愛影像拍攝的人來說真是一個十分難得的機會,從他上課所提到的製作過程可以發現,其實製作與拍攝的過程是非常重視細節與流程的,需要不斷的修改與實驗,我對於瀟灑小姐的MV拍攝十分有興趣,因為當初我看到MV在電視上撥出時就覺得這是一部能產生國際競爭力的片段,而他們重視實驗與模擬的提案也十分有想法,項是夜電多力多滋的廣告,從試拍到成品也是有很多討論與修正的,最後才成產生這樣的結果。


[個人心得]
其實我個人並不是從台科升上研究所的學生,所以對於這位學長在學校的經歷一開始並不太了解,不過在他上課所提及的內容大概就略知一二了。全明遠老師的作品一直都帶給人很前衛的設計風格,當然他所屬的團隊也喜歡嘗試一些新的表現手法,後面的問與答給了我個人很有效的意見,像是如何產生想法的方式,跟案子的產生與手法的製作。雖然我個人不是動畫背景的學生,但是我對於如何在視覺上呈現新穎的技法也是我學習表現的方法,全明遠老師這次提供的影片在我生活中都是很有印象的片段,我也常常在電視上或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轉貼這些內容。最後,全明遠老師告訴我們如何在生活中與設計達到平衡的生活態度,也讓我們了解身體檢康的重要性。


[延伸閱讀]
從時尚舞後脫變至《瀟灑小姐》,蕭亞軒在新專輯中以中性的形像原示人,花了高達200萬的治裝費打造了三款電玩女戰士的造型,更請來請香港造型師 Tomas設計螢光圖騰的造型服蜛製褔裻,榚榖槄榾MV則由洪金寶兒子洪天祥擔任武術指導,且出動 Motion Control 大型攝影機以720度環繞拍攝,讓她展現「Girl Power」的迷人特質。
在第11張專輯中,Elva 參與了五首歌曲的創作,並親身監制三首新曲,制作班底更有阿弟仔、小安、陳偉、Jae Chong、李偲菘、李偉菘、馬毓芬助陣,新曲包含了歌者新的愛情與人生觀。為了挑戰新舞技, Elva 更首度擔任自己的舞蹈老師且化身為「小娃」,和台灣知名舞蹈老師大鈞共同創作了獨門的「瀟灑舞」,演繹走時尚動感電音路線的首波主打歌「瀟灑小姐」。





另外最近發現韓國團體的MV也用了類似的拍攝手法,表現不同的情境感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