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星期五

陳建廷老師演講/M9910203

【演講內容】
從工程師到UKULELE,從現實世界到over the rainbow。陳建廷老師從自己平凡的人生講起,大學就讀機械系,畢業到英國讀音樂工程師,回國後有著人人稱羨的工作與收入。就像大部分的人一般,陳老師過著平實的生活,偶爾思考著自己所崇景的夢想。但不一樣的是,機緣巧合之下擔任了音樂治療師,打開了陳老師與UKULELE的不解之緣,也激起了陳老師的熱情,與付諸行動的心。因此才有今日陳老師用熱情實踐夢想的故事。

【個人心得】
熱情與實踐夢想一直是很受歡迎的話題。從電影、漫畫、戲劇等常常能看見這樣的題材。然而正因為如此,我們更能了解到在現實生活中能用熱情實踐夢想是多麼難能可貴的事,也是大家所憧憬的。雖然現在已有許多成功的案例告訴我們,生活的方式並不只一種,但也是有許多案例是值得我們反思的。並不是用成功或失敗要衡量夢想,而是說當要拋棄一切實踐夢想的同時,應該思考的是自己或是身邊的人是否能夠承擔你的夢想所帶來的結果。此外,雖說有夢最美,然而夢的美好是否是因為他只是夢?如果有一天夢成真了,他是否還是如夢般的美好呢?雖然說了正反不同的想法,畢竟事情本來就有兩面。但我還是覺得有夢與熱情是很重要的。如果沒有夢與熱情,今天我們就沒有冷氣可以吹了。

【延伸閱讀】

應該很多人說過「我好想要...,可是我沒有學過。」「要是我可以...,可是我不會」。看看這個吧,一位想當攝影師的盲人,還有甚麼事情你能說你不會嗎?或許我們只是擁有了太多,反而使我們蒙蔽。要是我們一無所有,才會知道自己能做的其實好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