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林建宏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109 蔡丞恩

[演講心得]

  從林先生一開始提起以前他們是怎麼做海報的介紹,讓我回想起以前老師提及過,在二十年前視覺或是海報設計的產出,因為電腦與科技不如現在的普及與進步,很多都是用手工去貼去黏,相較現在只要電腦軟體打開,用滑鼠點一點、滑一滑,就能建構出許多不同排版,甚至可以重做,但這些在過去林先生那個年代是相當難以想像的,他們不須用自己的手剪下圖案造型、自己手繪出色彩配置、甚至我們平常輕易可用的特殊效果,在他們那個黏到需要經過許多次的實驗與嘗試,想是她說道有張海報,背景四周看似我們只要在軟體就可以輕鬆製作的效果,他們必須真的用火去烤去燒,然後再用咖啡汁去做染色,才能達到那樣自然的效果,這讓我驚訝不已,因為他口述許多張海報的製作方式,都不是我能輕易想像得到的製作方式,我們得珍惜我們現在的世代與資源,雖然技術的進步,而技藝的精隨也得跟著進步與傳承,過去一張廣告海報需要花費的人力與時間,讓他們在每張廣告海報內都注入相當的想法與概念,比起現在輕易能夠建構出來的廣告內容是否少了些意涵呢。
  過去林先生一生都為中興百貨付出,他在那個屬於他的地方找到他的歸宿,也啟發了許許多多的廣告產業,更重要的是那些廣告背後的意涵與文化,也許現在這些已慢慢的被我們所遺忘,經過這次分享,我想我能了解曾經還有一個在設計廣告的領域默默付出的這號人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