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6日 星期四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109 蔡丞恩

回顧王俊隆先生這次的演講,能讓我一直不斷跑出的字眼是他口中的"夢想",從他敘述tea party展演的設計理念,其中茶文化與結合其他各個領域的介紹,我驚訝這個簡單的卻又在台灣深植已久的元素,成就這般茶的美學,在些都是他跟隨他心中那股實踐夢想的動力產出的結晶,回想他的一生,前期是簡單生活風格的設計產品,在經過遠道荷蘭的體驗,這漫長人生過程中一直在逐織他所謂的夢想,那我自己呢?
我很慶幸能每幾周就能聽到設計師分享他們的心路歷程,分享他們在各個不同領域的設計思路,眾多的切入點設計,這往往是我意想不到的,尤其是自己現在的方向定位如此的不明確,怎樣的設計師會在怎樣的領域?世界上有無數的設計師與以及旁支分歧眾多的領域,而哪條又會是你最適合或是最喜歡的,王俊隆先生一直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甚麼,並勇敢的追尋自己的夢想,在滿腔的熱血與動力外,也不時檢視自己的步伐,每隔十年總有不同的想法,在不斷接觸新事物讓自己反思,在國外的衝擊又讓自己有了什麼樣的改變,這點讓我不禁省思在自己過去的兩個十年多,自己又成就了自己的目標或夢想多少,那些追逐夢想的熱血和動力是否還是當年的那股憧憬呢?然而王俊隆能給我的警惕就是勇敢追逐,盡情發揮自己所愛,總有那麼一天,這故事會換你來述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