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5日 星期二

王俊隆&何忠堂先生演講內容/ 伍志翔 D10110101


本次邀請到竅門設計 (Qiao Design) 的王俊隆與何忠堂設計師,我很喜歡「竅門」這個名字,這個名字似乎就點出他們在這個設計的領域上有著獨特的見解。的確,透過老師的講解,我也看到他們思維的奔放,他們將歐洲那份對設計的執著,將設計的能量注入到社會的議題當中,我認為這是很不可思議,也是為台灣設計界帶來改變的能量。

我非常喜歡他提到的幾個計畫,這些計劃都結合了傳統的歷史文化、或是歷史的問題,他們將設計之美注入到這個議題當中,使得人們可以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這些問題,他們希望透過由不同的設計觀點,去說明從小i(小我)到大I(大我)的概念。這樣的付出讓我非常欽佩,希望未來我們也能夠接著這樣的設計能量,去為台灣帶來改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