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陳涵希先生演講心得 / 黃璽丹 M10110114

這一次陳涵希先生演講,讓我印象深可的是他的時鐘那一件作品,經由一個簡單的小變化將時針分針的旋轉軸心一偏,就成為一個極具特色和趣味的佳作,並且在整體的視覺上營造出極為俐落、簡潔的印象,我十分欣賞這件作品。他也分享了作品的製造歷經各種辛苦與問題,以及在英國如何與其他人合作。接著陳涵希先生介紹了幾個在英國讀書時同學們的實際作品以及創意想法,發現在當地的設計方式、發想概念、以及看法有很大的不同,他們十分注重創意、特色、或是建構出一種議題和概念,並且運用專業的技術和手法將這些獨特的、瘋狂的想法真正實現,有時候甚至是不可思議的,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陳涵希先生的學弟做的太陽能 3D printer,十分瘋狂與熱血,他將做好的作品機台運到沙漠中,運用太陽的熱度將沙子融化,並且用現代3D成型技術建造一張椅子或是家具,這讓我十分驚訝,因為讓我聯想到善用當地資源並融合高科技生產並不是件容易的事,能想到這種令人驚奇的概念真的很厲害。這也是陳涵希先生強調當地思考的特色與想法是值得我們參考的。
        接著分享到第二件作品是隨身碟,以簡單的金屬刷文作為肌理,再將隨身碟本身融合金屬鑄造簍空框架,成為獨具風格的3C精品,金屬鑄造這部分的加工與經驗也讓我心有同感,因為大學主修金屬工藝,幣制也以自己雕磨脫蠟鑄造為形式,其中加工的流程與特別辛苦的部分我也能夠體會。精品隨身碟介於3D科技及半工藝的腳色之間,是滿吸引人的。

[延伸閱讀]
https://www.facebook.com/FAVEN.SILVER?fref=ts

FAVEN品牌銀飾

設計師FAVEN說: {品牌銀飾所有產品線 ,  使用的銀料
不是瑞士銀~
不是義大利銀~
FAVEN品牌銀飾所有產品線 , 使用的鹿皮
不是日本鹿皮~
難道這材料出處很重要嗎 ? 
我們很認真的把關 , 肯定銀料純度 , 肯定不用回收銀 , 肯定鹿皮很柔軟很耐用
支持這個品牌的人,看重的應該是這個品牌除了產品設計緩慢的精進以外
還有其背後所堅持的精神價值吧~
永不妥協的浪漫價值...... 
販賣的是"設計"~
我們推銷的是一種生活態度~
還有堅持  Made in Taiwan 的 熱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