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楊佳璋先生 演講心得/M10010113 張佳音

楊佳璋先生是屬於樺致形象設計今天他帶來好多設計案例,讓我更加了解形象設計的接案內容。一開始覺得形象設計只是平面設計加包裝,沒想到在做出適合案子的設計前,還必須對顧客有非常全面的了解才行。就像八里日光水岸的農產品包裝設計案,顧客提出希望利用蝴蝶在包裝上的想法,而設計師也會利用各種可以代表地方特色,和突出產品的方式來包裝產品。結果是成品很漂亮,顧客滿意,銷售量也更好,重要的是,可以帶動八里的其他產業也跟進,讓自家產品躍上銷售網,也創造了觀光產業,讓更多人認識八里,也可以增進民眾欣賞美的能力,提升人文素質等等眾多好處。我想這是單一一個工業設計產品很難做到的事。就是全面的影響一個地區,很多人的生活。

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新觀念是,設計師應該盡量讓自己的設計使顧客了解。有時我都會懶得解釋我的設計,結果就是,大家看不懂就會說喔設計就是這樣啦,結果沒機會讓大家知道背後用心良苦。還有,老師說,跟顧客合作會好事長時間的,這樣才可以跟著顧客一起成長,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概念。經驗跟時間的累積對於設計師來說也很重要,設計是很需要人脈的。年輕設計師通常想做很多有意義的事,但是前面累積能量跟朋友的過程我想是必須的吧。耐心學,慢慢地就能做越來越多事情了吧。

形象設計也是很有趣的呢,能觸及的層面很多很有挑戰如果有機會,希望能去樺致形象設計實習!


[延伸閱讀]

介紹台科好趣味^^(雖然跟本課程似乎沒甚麼關係><

獨立特派員220集{預見設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2Aw8UyvQi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