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日 星期六

陳春霞女士演講心得 / 林宏瑋 M10010118

【個人心得】
台灣的動畫產業,近幾年已經變的蓬勃發展,尤其遊戲類股的飆升,各公司都很需要動畫重要人才,而近幾年台科大的動畫都很在國際上得獎,早在以前就注意過青禾動畫,也看過很多部青禾放在網路上的影片,從陳女士的演講得知,因為我們現在每天都在接觸電腦,以前動畫需要以人工的方式手繪,讓我讚嘆不已,就算現在觀看也不會輸現在電腦製作,而且手繪總有一種風味,那現在台灣大量的代工或是創作動畫,雖然品質更精,效果更好,但是現在一部動畫的金額則是不如以往,我認為很重要的是,現在有很多大學剛畢業的SOHO族,可能一部動畫幾千元就可以接了,這樣混亂的市場行情,在大陸又由此可見,我們應該以自已的專業為前提,將價錢提高才不至於破壞行情況且自身也有可能進入動畫產業,再來我們看了很多陳女士的動畫風格,我由衷的喜歡山水畫的方式,特別是當年我小時候看的那部國歌,總會在電視收播後撥出,還有很多部影片讓我回憶了很多小時後很多很棒的回憶!


【閱讀延伸】


皮克斯動畫工作室是專門製作電腦動畫的公司,其前身為喬治.盧卡斯的電影公司電腦動畫部。1986年,史帝夫.賈柏收購了喬治.盧卡斯的電腦動畫部,成立皮克斯動畫工作室,其動人的故事情節與生動的影像,證明想像力是人類最大的財富,不僅促成科學技術的發展,也大大開拓了人類的視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