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楊佳璋先生 演講心得 / M10010M01 洪冠舒

[個人心得]

這一次請到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理事長楊佳璋先生為我們帶來了精彩的演講,通過分享他多年來所經歷的案例,為我們詮釋了怎樣做好企業品牌行銷設計,其中也加注了學得多只有在實戰中才能學到的寶貴經驗,實在是讓我受益匪淺。

其中談到品牌是什麼,什麼樣的企業需要經營品牌時,給我蠻大啟發的,也改變了我原有的對品牌的理解,學長說“並非家大業大才需要去經營品牌”,首先要認清品牌的目的,不是我需不需要打造品牌,而是要問我的品牌能為我帶來什麼為我做些什麼。不過品牌只是一個開始,之後還有如何強化品牌的商品力,如何為品牌精確定位等等。

另外,對於不同國家不同地區的市場,相同品牌在定位上也可能會產生差異,這也是需要設計師考量的。

[延伸閱讀]

設計與你有關︰企業家品牌設計讀本
















了解設計,選擇設計,評價設計,駕馭設計。

對企業里的經理人來說,怎樣管理好品牌資源是個永遠的話題。這本書闡述了許多我們需要的品牌管理原則,是所有身處創業期的企業老板和大企業的市場、營銷或品牌部門的經理人的必讀書。——唐駿 微軟(中國)有限公司前總裁,盛大網絡公司前總裁,福建新華都實業集團總裁

在今天,設計深深地影響著企業的命運,從領導人個人氣質到企業內部文化,再到最後呈現在消費者面前的企業形象、產品和服務,無一不浸透著設計的氣息。

設計無疑是一門門檻很高的科目,對大多數企業家來講,如何選擇設計公司、支付費用、評價成果物和設計的流程等問題著實令人頭疼。

本書即是一個職業設計師/企業管理者用企業的視角,為讀者講述設計在商業中的種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