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楊佳璋先生演講心得 / 林妙真 M10010202

[個人心得]
在過去的幾次演講當中,常常聽到台灣要從ODM走向OBM,從工廠代工走向自有品牌,所謂的「品牌」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楊老師給予了一個品牌目的,是要認清「我要我的品牌為我做什麼?」當我們在喊著要做品牌要做品牌的當下,是否真正了解品牌帶來的價值為何?它要傳達給消費者的概念究竟是什麼?而非只是我要一個LOGO或我要一張名片,如此不經思考的做法,將品牌的價值廉價化,甚至也將設計的價值廉價化,這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成功的品牌並不是去複製別人成功的途徑,一樣的CIS策略並不會帶來一樣的成功,唯有針對自身商品的特點,找出吸引力,藉由設計去創造形象並統一,才能精準傳達出品牌的核心價值,並且在消費者心中發酵,變成一個永久的印象。


[延伸閱讀]
老師在課堂上提到了CSR企業社會責任
我認為這是一個很需要被推廣的概念
大企業就必須有社會責任,以自身能做的去幫助更多人
相對的也為自己打造了一個良好的企業形象
這是雙贏的一件事
我分享了一個Coca-Cola的廣告
也許是行銷,但這種與以往歡樂氣息不同的柔性行銷
也讓我們看見Coca-Cola在CSR方面的努力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_9fQEqZCWs&feature=shar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