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陳春霞女士演講心得 / 黃新雅 M9810110

演講心得

這次陳春霞女士帶我們看過了從他們公司草創到成熟甚至得獎的許多作品,並且讓我們了解了製作動畫的各個面向、過程與呈現方式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有趣,因為我本身是念工業設計的,對於動畫只停留在看過,背後的製作過程我一概不了解。聽完陳女士的演講之後我深深的覺得台灣雖然是一個很小的地方但是我們的創作能量是非常強的,腳步也不慢,但在感動之餘也不能忽略其他國家例如中國正以飛快的速度趕上了我們,以後我們將與他們競爭這將會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另外看了那們多的作品我覺得,技法與表現的方式固然很重要,但事故事要有內容要吸引人才是更重要的。我看過許多作品有漂亮的3D美麗的場景或是人物設定,但事故事內容卻缺乏靈魂,我也看過只用極其簡單的表現方式但是故事卻非常引人入勝。正在在的顯示了思考的重要性。希望不只是做動畫的,拍電影的、做設計的大家,都可以像青禾動畫工作室的設計師一樣擁有好的思維。

延伸閱讀

新海誠

《追逐繁星的孩子》監督新海誠暢談生死課題並分享動畫製作經驗

http://taipeimanga.pixnet.net/blog/post/829140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