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周永平先生演講心得 / 張佳音M10010113

[個人心得]

周老師今天的這場演講真是精采,由於老師出身於不同的專業背景,所以帶給我們的經驗也是十分的特別。其中,老師提到,現在的社會,需要的不再是T型人而是 π 型人;讓我印象非常地深刻。因為現在不只是要顧好一個專業,還要加廣,甚至要有第二項專業,真的讓我想要警醒,應該少些偷懶玩樂的時間,多發展些我有興趣的事,因為也許日後有機會成為我的第二樣,甚至第三樣專業。

大四下時,我選修了一堂專利的課程,所以對於老師上課所講的專利知識,也有更多共鳴和了解。我想台灣對於保護個人智慧這件事的重視,真的是到最近才慢慢開始建立起來,因為我們是靠多元移民文化組織起來的國家,都是踩在別人肩膀上才開始展自我,所以我想,比起歐美大國,原本就不一樣,我們建立自我意識的過程也很艱辛,因為有很多政治因素。因此,我覺得人民的力量非常重要,如果有想到甚麼,只要是對的,就應該嘗試著去實現,對自己是突破,對社會也是助力。

時常,台灣人都專注於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更好,忘記冒險的精神了XDD


[延伸閱讀]

在這個地球上 有一個小小島
她的名字叫做 台灣
每次我想到她 我就有安全感
因為她是我們的家
這裡有綠地和藍天
這裡有上帝的祝福
這裡有我們共同的回憶
這裡是我們最深愛的土地

台灣 我愛妳
不分族群 我們手牽著手一起前進
我的心 直到永遠 都屬於妳
我的土地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