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0日 星期五

游聲堯先生演講心得 / 林純綺 M10010116

[演講心得]

這是第二次聽游聲堯先生的演講,很有趣的事情是,這一次的演講好像見證了游先生創作與發展的過程,那時候游先生還正在開始販售水泥戒指,並積極參加國內外的展覽、販售展示機會,並將專心玩單一材質的心歷過程分享給我們,而其中不減的應該就是游先生所提及的"熱情"了,能夠致力於一項東西長達五六年之久,真的是相當不容易的。而從RCA帶回來的經驗,轉換成22 design studio的經營模式,讓我想起以前大學在工作室做畢製的時期,由於大家的題目不同做的產品品項也不同,不只可以觀摩身邊夥伴的作品如何產出,還可以互相交流成型的方式與需要注意的細節,這中間的討論都對往後的執行有著很大的幫助;我想這就是游先生所謂的Networking。

另也很同意游先生所說利用生活經驗的轉換,將之呈現在作品之中;有脈絡可循的無非是北歐家具的盛行,因為氣候因素,人們多半待在家中,所以體會到為什麼北歐家家有張經典椅,為什麼家具業總是比身上的時尚飾品業龐大呢?我想這樣多點的反思,是我們一定要去做並且親身體會的。

[延伸閱讀]


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史丹佛大學的創新×創意×創業震撼課程 ·

作者:婷娜.希莉格 / 原文作者:Tina Seelig ·
譯者:齊若蘭 / 出版社:遠流 ·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11日


這是《真希望我20歲就懂的事》作者希莉格在史丹佛大學上課時,給班上學生出的一個作業。學生們尋找各種可能的機會,盡可能為這五塊錢創造更高的價值,然後每一組都有三分鐘時間向班上同學報告他們的作法。 裡頭不只是呈現了真實故事,也告訴讀者該如何去思考同樣一件事情,關於投資、利用資源、、等等;這些都是很棒的觀點,也會發現創業跟創意也許只有一線之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