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9日 星期四

游聲堯先生演講心得 / 花于涵 M10010210

[個人心得]

這次邀請到的是水泥戒指的設計師游聲堯老師來替我們演講,
剛看到他我以為他會是個文靜的設計師,
沒想到在整個演講下來讓我對他整個改觀。

水泥這個材質因為由老師而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也明白做設計不僅僅要有好的設計能力也要有股衝勁。
年輕的我們或許也都還在迷惘該做些甚麼,
因此而躊躇不敢前進去嘗試,
游老師給我們很大的啟示就是人
生僅有一次,不要怕失敗,在失敗中學習成長,在成長中茁壯。
我也好意外老師竟然有去擺地攤的經驗,
人生真的好短,其實我也有好多想嘗試的東西。
老師也和我們分享了他老婆去英國R.C.A上課的一些趣事,
那真的就是我夢寐以求的麻!!!!
時間真的不會等人,你只能追在他的前面。
我也想要藉由設計更拉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老師真的很厲害,一步一腳印靠著自己努力的打拼,
果然是台灣人,也將台灣的精神在國際上發揚光大。

[延伸閱讀]


安藤忠雄唯一、親自執筆之自傳,攝影大師荒木經惟親自拍攝封面及安藤忠雄照片

  書中收錄上百張珍貴照片(安藤忠雄幼年、青年等私人照片、手稿、建築照片)。歷經拳擊手、自學走向建築家之路。但並不是事事如願,人生很多經歷都以失敗收場。但他從剩餘的可能性中,抓住了微小的希望之光,拼命地生存下去。而現在,他不只是為建築而生,更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宣揚、透過種樹與環境改造,倡導永續共生的概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