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曹筱玥女士演講心得 / 賴采秀 M10010201

「個人心得」
雖然本身並未參觀過花博夢想館,但透過此次講者精闢且條理的介紹,讓我對夢想館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除了互動裝置、動畫設計、展場規劃…等,令我十分佩服的部分是PM於團隊合作裡擔任的重要角色,可以調解跨領域工作人員間的和諧性,並使其達到互補,除了要懂非常多相關知識,更要傾聽眾多意見,PM在我看來是非常有趣但也辛苦的一項工作。設計人常常陷入自滿自足的困境裡,除了增加自己的設計能力外,我覺得學會如何行銷自我與他人溝通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

十分喜歡講者所分享的一句話:「展覽空間本身就是一個互動藝術品,觀眾成為演出的演員。」,現在越來越多各式各樣的展覽,都是透過與觀眾產生互動性,而增加其吸引力與聯結,當觀眾有參與其中的感覺,便更能達到該展覽想傳播的內容;國內越來越多動畫相關人才,互動設計也越來越受重視,若是大學課程能將這兩者做更完善的聯結與教學,我想對在學學生定有更深刻的幫助。對於工研院所發明的各項科技裡,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以「噴」做成的布,可創造出客製化手套,使用完後更可重複清洗與使用,若是克服成本太高這項劣勢,在市場上的發展性相當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
墜落凡間的天使,看AXE玩擴增實境

與此夢想館的互動裝置相關,令我想到最近看到的關於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的有趣案例。

「一道劃破天際的轟然巨響,天使墜落人間」這樣科幻性十足的畫面已不再侷限於電影,「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技術的成熟,使的更多廣告行銷手法更為生動也更具說服力,AXE就透過擴增實境,讓天使墜落凡間。

擴增實境 Augmented Reality
拜突飛猛進的科技之賜,21世紀的廣告行銷手法,將消費者從過去2D的視覺感受,走入3D的立體時代,更帶給廣告業更多實現腦袋瘋狂想法的途徑。「擴增實境」即是這個時代下崛起的技術,擴增實境是一種實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並加上相應圖像的技術,這種技術的目標是在螢幕上把虛擬世界套在現實世界並進行互動。國外利用「擴增實境」技術呈現廣告的業者越來越多,台灣則鮮少見到。這樣子的技術應用在廣告上越來越普遍,難免顯得許多案例,充其量只是為了使用新奇技術而使用。然而香水品牌「AXE」正確的利用了擴增實境技術,替整個行銷案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Axe Excite : full version film (HD)廣告影片:

大家可透過此影片來體驗擴增實境的有趣之處喔!

AXE 的墜落天使行銷案相關連結:
http://www.mydesy.com/axe-even-angels-will-fall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