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10210114廖栢賢

  感謝王俊隆老師對於TEA PARTY的解說,之前就對於這個活動很感興趣,對於他的始末,還有媒合了這麼多人的團體所製造出來的效果,從這些東西裡沒有看到磨擦,每個人都像一個完美的齒輪滑順的轉動然後一同做出了這一個作品,不管式茶具還是茶師,裡頭最令外陶醉的是那張桌子,令人眼花撩亂的線條,琥珀色的茶慢慢的沿著渠道有一邊流到另外一邊,剛剛好的時間,剛剛的長度,水到渠成,表演落幕,讓我看到桌子的另外一種可能性,脫離了只是一個擺設,是一個時間的裝置,看完表演真的會想搬一張這樣的桌子回家擺。
  演講之中還有看到另外一件紅磚水泥的作品,讓我想起自己老家三合院的牆壁,一磚一瓦的,都是回憶的東西,看到老師把水泥柱直接削切打磨後變成一個容器希望傳承給自己的兒女,這種感覺真的很令人感動。
  另外很令人動容的是王俊隆老師的打拼歷程,經過被人家倒債,浮浮沉沉的到32歲一就沒有一個穩定的收入,但他還是堅持他自己的理想,就算沒有錢還是努立的做著設計,實踐著自己的夢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