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阮慶岳先生演講心得/M10210102 卓思陽


『個人心得』

阮老師在演講中提到:屬於台灣的特色和那股氣息,台灣巷弄的景象和氛圍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像是透天建築,大樓外層層密密的鐵窗,從高處俯瞰一顆顆閃爍光芒的水塔。另外老師也講到,台灣許多鄉鎮的大馬路到了夜晚變身成為夜市,這正是台灣都市馬路最多元的個性,可以因應不同需要轉變成對應的機能。

老師的演講引發我思考,如何與這個地方,或者是與城市互動?我想到都市酵母,就是在做這樣的事情。如:陽台計畫、黃色椅子計畫、都市節慶的面孔等,發起了活動,讓人們來參與,過程中除了和人們彼此交流,更進一步的與城市中的事物接觸。

老師提到謝英俊,瞬間心中對這個人感到無限的尊敬,如何能像這些致力於社會的人們一樣,不斷的努力著,即使知道資源不夠,環境不好,卻還是持續做著,相信會有改變的一天?感謝老師,感謝這學期的講者,反思許多,獲益良多。



『延伸閱讀』
都市酵母-大稻城百年巡禮
http://www.cityyeast.com/passion_show.php?newstype_id2=34&news_id=574

都市酵母-黃色椅子計劃
http://www.cityyeast.com/passion_show.php?newstype_id2=34&news_id=18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