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113 楊雅筑



大二時在一堂產品設計課中初次見到王俊隆先生,當時他與我們分享了他用廢棄機車做成的作品「洛可可計畫」用原來我認為骯髒而廉價的材質,組合成了華麗而富裝飾風格的作品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相隔三年,他這次帶了新的作品「Tea Party」與我們分享。令人驚豔的是他將傳統茶藝,以現代的形式發揚,除去以往我們聽到茶藝,總覺得是老人坐在樹底下活動的印象。在王俊隆以及工作團隊的詮釋下,變的優雅而時尚。或許這可以讓我們思考,當我們真的想要保存某些我們認為很重要的文化或者是象徵時,是不是以吸引人的手法可以讓這樣的東西自然而然的被重視、傳承,而不是再開闢一個文化館,孤高的重複著那些乏人聽聞的故事。

而他提到夢想的重要性。
我猜想就讀設計系的我們,或大或小每個人心中對於這塊領域都是存有夢想的,否則怎麼能在日復一日的壓力、熬夜中,繼續堅持走這條路呢?



[延伸閱讀]

曾經展出洛可可計畫的特展訊息
「工藝‧科技Craft Science」特展
http://www.moc.gov.tw/images/epaper/20120316/epaper_01_04.html

Yii上對於這件作品的介紹
http://www.yiidesign.com/ch/info.php?id=5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