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111 王守裕

  「思考設計能不能有更多的負載。
思考一直都是設計師最重要的能力之一,而此次講者王俊隆先生就是個思考能力非常強的人,也是個敢做夢的人。
  在TEA PARTY得獎那一陣子似乎有在網路上看到相關的報導,就覺得是個很不錯的設計,但在聽完王俊隆先生的講解後更讓人對這件作品感到佩服,整個設計從全局觀點去發想,結合傢俱、織品、產品、音樂、服裝、視覺設計和舞者,從現有的茶文化抽離出來,重新思考茶葉的可能性和茶美學的主張,整個腳本的撰寫和將細節視覺化的程現,如此大膽的想像和規劃,正如他朋友所說的一句話:這次是視野勝出!」這句話說的真的貼切。
  在王俊隆先生所介紹的作品中,砌磚計劃和作繭計劃是我很喜歡的兩件,或許是小時候住在這種紅磚頭作堆砌而成房子裡的關係,對這件作品特別有感觸,將紅磚和水泥做成容器,再打磨的非常細緻,透過這樣的手法想把紅磚的記憶和觸感傳達給他的小孩知道,真是件富含意義的作品。而作繭計劃利用了蠶寶寶吐絲的特性將竹編的作品完成,完成的作品也別具美感。
  王俊隆先生的成長歷程大概就是一直的在追夢吧,完成了就再往下一個夢出發,如此堅定的信念,好像在提醒我們人生只有一次,不去追夢還要幹什麼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