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 D10210103 黃桂芝  

    近幾年王俊隆先生提倡素民美學,實由他自身出發,參與搜尋不同的材質,如廢棄的摩托車到紅磚等等,他冀圖讓過去的成長、小時候的記憶重生,如以廢棄的摩托車後照鏡為例,他賦予它新的生命,變身成鏡子,閃耀著一抹微笑。

    另外有關人文部分的思維,他打從報廢的摩托車、拆掉紅磚牆到打破的紅酒杯等,除了丟掉之外,王俊隆先生由他自身的經驗思考,從小市民的生活體驗,尋找既有的素材作為設計靈感,而他的一雙巧手將台灣特有的文化融入作品當中,如他在米蘭國際家具展Yii的展現。不論是竹編藝術融合生物的生命展現、如蠶寶寶用生命所創作的竹製藝術品、或是其他素材交融與嘗試,其多元的應用,經由王俊隆先生及團隊的工藝技術,創造出具有台灣生命力的素民美學。

    而王俊隆先生熱以導演的眼光來導出一部創作設計的曲目也是一件讓人頗為驚奇的人生劇本這也提供了大家可以不同的視野與歷練看待生活的每一分每一秒的驚艷進而試著紀錄屬於自己的設計等待將來有一天得以綻放出這份光芒

生命沒有沒落,只是,無法從頭再來一次!
所以,我們更要懂得珍惜當下的每一刻!

與大家共勉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