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日 星期三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 M10110122 李雅涵

這已經是第四次聽王老師演講了,這次王老師更深入地介紹了《Tea Party》這個作品的過程。很榮幸大學四年級時的畢業製作是由董芳武老師與王俊隆老師共同指導,在當時就已經了解王老師許多的經歷以及老師的設計理念。王老師身為一位工業設計師但是就如他自己所說,他不只是做產品而已,在他的經歷當中策劃過數次展覽,近期幾個即是候鳥計劃、返校日以及Tea Party。一個設計人怎麼用設計的觀點去籌劃一個活動,帶出一個企劃、一個理念,這是一個大的過程。透過策展包著設計的方式,讓人理解的是產品背後更深更廣的意涵。在學習工業設計的過程中,我們對於產品的本身故事是著重的,它能描繪出一個這個產品所育有的概念與傳遞的理念。展覽是一種更大的形體去包含其中的產品來描述故事。王老師近期的作品皆是以這樣的形式去向大眾述說故事。
常常有人會提到,王老師是個充滿熱情的設計師,老師在演講當中也提及他實踐著自己的夢想,夢想往往是支撐人前進努力的動力來源,老師也常常鼓勵著我們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以及自己想要什麼。我想在做設計的時候,能更深的思考自己想要什麼,自己要傳達什麼會讓自己成為更有深度的一位設計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