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阮慶岳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305 徐笙洋



阮先生的工作主要是評論的工作,之後輾轉到策展的工作,其中很有印象的展覽是,展覽拉到現實,希望建築跟城市的背景結合的策展,在他策展的概念下,都使希望城市跟社會是有交流的。
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劉國滄,他利用現實與虛擬的邊界,挑戰觀者的視覺,真的讓我很震撼以及記憶猶新,再加上他的風格鮮明都會使用一個顏色來描述一個故事的產生。
施工中介,印象中是非常失控的日本藝術家,他做了許多刺激高雄社會的舉動,他用了很多貼紙只是因為施工中跟他名字很像,然後施工中介開始介入高雄的社會,再來,使用好幾個大聲公在重復循環的播放「我愛高雄」等友善字眼,我也覺得這有點想回應台灣人的熱情吧,之後更要拍成紀錄片,最後還希望有個路人可以跳水,這種天方夜譚的構思也太跳脫框架了。


最後,今天真的很開心聽到阮先生的演講,對於設計,回到初衷,瞭解脈絡,尋找設計的機會,這是我從今天的演講學到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