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林曉瑛老師演講心得 / M10210114 廖栢賢

很欽佩林曉瑛毅然而然的放器設計主管的位置,在從澳洲進修回來之後從工業設計轉入工藝設計的領域,因我從大學開始學工藝的手做所以知道這一條路很艱辛,工業設計是東西畫好後評估過後就可以生產出一個極為相似的東西,但是工藝不同,每一個步驟都是一個挑戰,最難的地方就是呈現一個與一開始設計實相同的東西,因為在整個手做的過程中變因太大,常常不是一十三克可以克服的了的。也很敢愾的聽到老師說的通路部分,確實台灣人民的水準還未到達歐美國家那種審美的水平,公司的採購也是以價格為第一優先的考量機准,所以在工藝的這一方面就吃了大虧,人力的經費遠遠比機器要來的昂貴的許多,所以很欽佩老師可以在這一行持續的繼續下去。

  另外一點,很喜歡林曉瑛朗師設計的邀月杯,一看就知道不是一個工藝家會去做的,整個把手的部份跳脫的傳統實用的部分,造型獨特而且精緻,又有深厚的文化意涵涵養在其中,去YII特展中看到救隊特特別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