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王俊隆先生演講心得 / M10210302 林浩翔

第一次接觸到「 Tea Party 」是在設計師周的時候,那個時候就對其形象趕到蠻好奇,而今天邀請到了王俊隆先生來解說關於「 Tea Party 」的種種內幕,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做為一個設計師兼 Rocker,王先生首先分享了他的經歷,其中我對於他浮浮沉沉的人生感到特別欽佩,一直沒有穩定收入、堅持玩團、甚至被倒債,我想我所體悟到的是「熱情」在人生的態度上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尤其是充滿熱情的時候,會開始克服一些在別人眼中看似不可能的事,而其後的豐碩成果,也當然是個人所收成。

而「 Tea Party 」本身的設計案例,也讓人見識到做為一個台灣設計師,首先要能夠正視自己的文化底蘊與歷史背景,再者運用自己所學將其活化、發展;王先生與其他七位來自不同領域的藝術家、設計師、工藝家、音樂製作人、平面設計師等...交織出了熱情的火花。不再拘泥於傳統的形式,而是保留其精神作為再發展,其中的作品包羅萬象,像是有一件利用了紅磚+水泥的作品,使用的懷舊的素材與現代的表現語彙,其中的精神令人動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