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9日 星期四

林建宏先生演講心得/M10210115 林怡菁

過去沒有聽說過中興百貨,也不熟悉台灣的廣告市場,直到今天林建宏先生的分享,才知道台灣的早期廣告海報的層級居然這麼前衛,富有美感和思考!在這些這些主視覺播放中,能看到東方前衛美學的味道,還有過去廣告業最意氣風發的年代。
然而現在已經很少像中興百貨這樣高辨識度的平面廣告畫面,林建宏先生說道,台灣的時代轉變和經濟不景氣,台灣的企業不願意花大錢製作高品質的平面廣告,導致廣告市場外移到對岸,他提到對岸血淋淋的崛起與大氣,台灣不可避免的會面臨產業斷層,突然氣氛變得凝重,也讓我們憂心台灣該怎麼面對如此龐大的市場。然而一件事情都會有兩面,也許台灣美感素質的提高,企業界有一天會感受到市場的需求,也或許台灣的在地文化正漸漸被看見與加值,而因此被國際市場看見且需要,我們只要認同台灣的獨特與學習,未來還是有點希望的!

延伸閱讀
中興百貨的文案總添加一些意識在裏頭

其一:當暴漲的歷史洪流 沖刷掉一切美好可信的事物 詩人屈原愈益清明地端詳自
己 乃至於以生命 縱身完成個人與時代的辯證……他造就了清芬的端午節。
端午,詩人節 值此紛擾不安的年代 中興百貨與您 共同堅持一種完美的理
想典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