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曾御欽先生演講心得 / 王志皓 M10110116

[個人心得]

本次演講請到曾御欽藝術家,分享了很多藝術作品的創作歷程,包含早期的作品跟現在的創作,我很喜歡曾藝術家早期的作品,運用許許多多的小孩子,來充分表達自己的心境。
影片第一段可以讓觀眾被突如其來的白色汁液嚇一跳,進而去思考做這樣行為的意義,我也很喜歡背景撥放的音樂,跟畫面有莫名的契合,會讓人會心一笑,至少我一看到就笑了出來,或許不同的人對於這樣的藝術作品,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看法,我認為這也是藝術創作好玩的地方。
就像曾藝術家說的,創作作品要跟觀眾呼應,整個作品才能完成、才會完整,這也是必須將自己的心情跟心境結合到作品的原因,讓觀眾感受藝術的想法,進而去體會到或是學到一些事情,這樣的流程,是我喜歡藝術的原因之一。
也體會到台灣做藝術創作的辛苦,曾藝術家說出了很多台灣不支持的地方,這些真的會讓人感到惋惜!當然也希望台灣的眼界能放的更遠,別讓本土的人才都埋沒了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