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6日 星期日

侯君昊教授演講/ M9610106王郁閔

此次演講當中,印象讓我最深刻的莫過於開場的美聲名伶Sarah Brightman。
在這之前,我便非常崇拜這位名伶,認識她的過程或許跟眾多的歌迷一樣,是從歌劇魅影中的Christine這個角色開始的吧!從中卻也鮮少有人知道她卻跟今天的主題相關,只不過她所發光發熱的是在樂壇上的表現!與其他所謂的三大男高音或者是聲樂家而言,Sarah走出了自己的一片天,不只是在歌唱的技巧上,尤其是在演唱會的表演形式上,更是有著重大的突破!想像著一位聲樂家如何能夠褪去身上的晚禮服,改穿性感與火辣的舞台服裝,並且在演唱會的場地上忽上忽下(我指的是舞台的機關設計。),或是在空中做連續的三百六十度旋轉,然後改變唱腔,繼續唱著 "A Question of Honour ", 這是非常之震撼與感動的! 在此推薦Sarah在2004年Haren world 2004所開的演唱會DVD,體會一下文字無法敘述的感受吧!

此外,對於侯教授所提的Renaissance Man新世代的文藝復興人的啟發也很大,而新時代的文藝復興人的基本定義是必須要對各領域都接受。雖然這個觀念不算是個創新,但在基本層面上應該就是希望能夠對周遭的所有事物,抱持的好奇與積極求知的心吧!然而對於我而言,跨不跨界也許不是那麼的重要!或許應該說不是那麼的刻意,甚至是強迫自己非得想辦法"跨界",我認為應該是對於自己所感興趣,或者特別有感覺得事物,在某一個時間點上,運用所學的做一個不一樣的方式闡述!這樣或許會更有意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