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王俊隆與何忠堂先生演講心得 /曾瀚儀 D10110106


  [個人心得]
 
本週的主講者為竅門設計事務所的王俊隆及何忠堂先生,以三支啤酒廣告在美國、日本及泰國三種不同民情與生活習慣的國家所拍攝的方式,運用日常生活的元素敘說故事,使得廣告更為貼近消費者。對此,設計不該是為設計而設計,可以從生活周遭的許多細節發想,「i to I」從小我到大我,讓設計不只有一種可能性。

而「亂有秩序」、「Tea Party」、「候鳥計畫」、「返校日計畫」四個展覽活動便是生活設計的最好範例,透過生活周遭元素,甚至不同人的個性反應,將結果附加在設計品上,使其不再只是藝術品,而更能引人省思,發揮設計更深層的意義。

「亂有秩序」
使用各種不同元素的物件,代表社會的雜亂表面,但又維持著雜亂中的和諧感,使其充滿矛與盾的衝突。這樣看似雜亂無章,卻又和諧的持續著的場景,便在生活中持續的進行,雜亂,卻也亂中有序。

「候鳥計畫」
候鳥計畫,使的設計藝術附加更多的意義,聚集了一般民眾的思考想法與夢想希望,繪製在木製雁鳥上,最後匯集起來,像徵候鳥群集與希望夢想的結合。

「返校日計劃」
時隔多年,重新聚集了太平國小的校友們為素人設計師,以返校日為主題,重溫過往的時光歲月。藉由阿公阿嬤做的積木家具純真的表現出當年的感動。

沒有留言: